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00人入围马云乡村示范生计划

2018-07-16 08: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发起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举办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探索乡村学校寄宿制方案、为欠发达省份量身制定教育脱贫计划……日前,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发布半年报。作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在半年报里向全社会汇报了他以乡村教育为核心的“KPI进度”。据介绍,今年共有1740名师范生报名参加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500人入围,其中337人来自农村。

  “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一个国家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一个国家的幸运。国家发展的基础在于教育,教育发展的基础在于师范学校、师范生。只有让最优秀的学生成为老师,教育才会好起来,教育才会受到尊重。”通过教育的普及和公平,从根本上消灭贫困,是马云的核心脱贫思路。去年12月11日,距离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成立仅仅10天时间,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开发布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这是继乡村教师计划和乡村校长计划后,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启动的第三个项目。项目预计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去年12月1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正式启动,阿里巴巴的合伙人集体公开亮相。马云在会上宣布:脱贫工作已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元到这项业务中。担任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的马云,和4位副主席蔡崇信、彭蕾、张勇、井贤栋及管理团队背负脱贫KPI考核,推进在电商、健康、教育、女性和生态等五大领域的脱贫工作。

  今年上半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巴巴平台网络销售额超过260亿元。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实现覆盖8个省141个县,包含51个贫困县,接入商品701款。而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则向贫困县1100余万用户提供贷款超过380亿元……而这还不是全部。阿里员工有每年公益3小时的文化,过去一年共为社会贡献了超过20万个公益时。阿里巴巴秘书长邵晓锋还宣布,未来,这些公益时将全面连接脱贫战略,被赋予脱贫新使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