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签下承诺书 现场可拿证 湖州创新涉企证照办理模式

2018-07-14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钱燕妮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钱燕妮)“以往要和营业执照分开办的许可证,现在签下承诺书,半小时不到就全部拿到了!”7月13日下午,在湖州市吴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涉企证照通办窗口,湖州浙北大厦超市有限公司行政部的张英提交相关材料并签下两份承诺书后,当场就领到了南街分店的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

  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湖州推出“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通办+承诺准营制+同步备案制”的模式,在涉企证照事项由市场监管一个部门牵头通办的基础上,对部分涉企后置审批事项实行承诺准营制,签下承诺书即可获准经营;对部分涉企备案类事项实行同步备案制,现场登记即可成功备案。

  “快是快了,但我们的事后监管可不会放松。”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与许可科科长王逸强告诉张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在1个月内对南街分店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若与承诺内容不符,将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将依法吊销相关证照。

  据了解,这项改革共涉及湖州29个市级部门、274项涉企证照事项,首批已有108项纳入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通办事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