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全面做好预防台风“玛莉亚”的工作

2018-07-11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任彦 汪丹萍 熊艳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台风“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局部阵雨,萧山沿江地区、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最大偏东风8-10级。

  昨天上午,省防指再次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视频会议,对做好台风防御作出具体部署。根据会议要求,我市传达了省市领导对防台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各级防指、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批示指示和会议精神,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克服麻痹侥幸,做到全民知晓、全民防范。二是加强防台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信息及时上报,做到人在思想在、人在职责在。三是加强预警转移,尤其是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和景区农家乐旅游人员避险准备,做好水面船只和水上作业安全防范。四是做好城市积涝和强风防范,重点围绕城市防洪防积涝防强风做好安全保障。

  备战台风,杭州在积极行动。截至昨天17时,市城区防指共组建抗台防御队伍433支、共1.2万余人,充分储备各类抗台物资若干,并落实专人管理,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市城区防指还提前清疏河道和排水管网。截至昨天12时,萧山区、淳安县共转移1168人(危房转移15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1153人);1063艘渔船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3431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7月9日出梅后,杭州3座超台汛水位的大中型水库开闸下泄,已于10日14时降至台汛期汛限水位以下,目前我市江河干流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

  昨天18时,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接下来,各级防汛指挥部、防指成员单位和基层防汛组织,将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和会议要求,密切关注台风走向,严格按照预案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合力抗台,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