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文明出行再升级 每月1日、15日为文明出行日

2018-07-02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昨天,杭州举办了“文明出行·杭城更美”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出行主题日活动,并向市民发出“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有序停单车、排队上公交、文明乘地铁”的文明出行倡议。300多位市民代表以及城管、交警、公交、出租车、互联网租赁单车等部门行业的代表一起在市民中心参加启动仪式。

  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需要从小事做起。为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杭州提出将每月1日、15日设立为文明出行主题日,在巩固礼让斑马线、排队乘地铁等现有文明出行品牌的基础上,今后将重点抓好不乱鸣喇叭、有序停单车等。比如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是禁鸣区域,如果在市区开车鸣笛,将会被交警处罚。杭州交警提倡司机文明行车,同时将借助科技力量严抓开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