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路边公交站安装了候车护栏
你会不会自觉排队? 记者现场直击:不少人还不习惯

2016-05-26 07: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公交排队,除了人们自觉的意识,一些引导设施也不可少。在杭州,古荡、火车东站、吴山广场等较大的公交首末站,都在线路发车点前安装了护栏,既能保证安全,又能有效地引导排队。

  此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位于武林路上的武林小广场公交站内,55路公交车站站牌前也安装了护栏。公交集团表示,这是一种新的尝试,看这一段短短的护栏是否能够带动人们在并不宽敞的公交站台里也养成自觉排队的习惯。

  55路起点站:两条护栏时有失效

  位于武林路上的武林小广场公交站,除了55路在这里始发外,还有10余条公交线路途经停站。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公交站台的候车空间并不大。

  一位55路的司机告诉记者,早晚高峰时,从其他线路公交车下车转乘55路的人会比较多,一般会有二三十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两边的护栏确实对保证安全起到了一些作用。

  在记者昨天下午观察的一个小时中,虽然此时55路的客流并不算多,并没有出现拥挤上车的现象,但也经常有这样的情况:虽然2辆空车同时停在路边候客,一些着急的乘客却直接横穿马路上车,同一侧也常常有人不走安装有护栏的人行道,而是从马路上、紧贴着公交车身跑上车。

  路边站要建立起文明的候车秩序,难度主要在于没有场地和引导设施,但是在有引导设施的情况下,你的行为自不自觉,就更明显了。

  文明出行,你还有什么好建议?

  文明出行、排队上车已经引发了市民的热议,网友“方瘩”就给公交公司提了个建议,可以在公交站台划L型等候排队线:排队线一头指向公交车门位置,尾巴则表示排队方向,这样做既提示公交司机正确停车的位置,又能帮助引导乘客排队,可操作性比较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