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警方通告:非法枪支弹药6月底前上交从轻处罚

2018-06-14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庞振煦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庞振煦)昨天(13日),杭州市公安局发通告,将收缴非法枪支弹药,6月底前上交从轻处罚。

  根据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部署,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即日起至本月30日前投案自首或主动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可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逾期则从严惩处。同时对于违法犯罪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涉枪涉爆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据了解,自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杭州警方在严打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开展了多轮次的集中检查、清查收缴、打击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清查收缴和接收群众主动上交的各类枪支234支、各类子弹22914发、炸药3084公斤、雷管4439枚、导爆索17460米、仿真枪38支、管制刀具1486把、弩15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4000公斤,确保了杭州社会面的平稳以及枪爆物品“不打响、不炸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