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奉化:法制小课堂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2014-08-21 08:56  来源:宁波日报龚哲明 童密芳 蔡行杰 陈丽

  #!time!#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暑期意外事件发生,近日,奉化市普法办联合法院、关工委等单位走进萧王庙街道后竺村,为70余名放暑假的小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普法办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违法犯罪行为、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并通过问答式的互动,让小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到最为基础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

  年初以来,奉化市累计编印《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手册》20000多册,多次为全市中小学生送上“法制大餐”,依托全市5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普及法律知识万余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