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政府近期批复了这份名单,你家乡上榜了吗?

2018-06-13 08:42  来源:浙江发布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就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创建活动复函,同意认定杭州市西湖区等2个单位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杭州市下城区公共文化服务群众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等11个项目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同时命名了30个省文化强镇和89个省文化示范村(社区)。详细名单↓↓你家乡上榜了吗?

  浙江省文化强镇、文化示范村(社区)创活动,主办单位为省人民政府,评选周期为2年。目前已评选命名浙江省文化强镇158个、文化示范村(社区)935个。

  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物局共同开展的年度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考核中,被命名的文化强镇和文化示范村(社区)可获得加分:文化强镇+3分,文化示范村+1分。考核结果与资金直接挂钩。

  此次同意认定的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共2个,它们凭什么获得认定?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方面有何亮点之处?小布带你来了解~

  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1

  杭州市西湖区

  自2015年入选创建浙江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综合性示范项目名单以来,杭州市西湖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享受文化服务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西湖区高标准规划建设西湖文体中心、三墩文体中心、区非遗展示馆等公共文化建筑群。中国湿地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以湿地为主题,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级专业性博物馆。新增公共文化设施西湖区文体中心(浙商文化中心)、浙商博物馆,占地189.8亩,总投资10.6亿,已于2017年10月建成,年底投入使用。

  2

  温州市瓯海区

  2015年,温州市瓯海区获得浙江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综合性示范项目创建资格。目前综合性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瓯海区对文化场馆建设进行社会化创新,在塘河沿岸规划建设7座文化艺术馆,将其打造成融独特地域文化和艺术展示为一体的“百里文化长廊”。政府除了免费提供土地30年使用权以外,还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500元的建设经费补助;对全年免费开放达标的,给予每年每平方米50元运行经费补助。开放了温州市第一家正式注册登记的民办博物馆——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