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6月野生蘑菇疯长 有人吃到毒蘑菇进了医院

2018-06-10 09:34  来源: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陈琪

  梅雨季节即将到来,雨水充沛的6月正是野生蘑菇生长的高峰期,前几天,一名新昌大伯因误食毒蘑菇住进了医院。

  6月5日,记者在新昌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因蘑菇中毒住院的竺大伯。“我很谨慎了,没想到,还是吃到了毒蘑菇。”竺大伯说,在采食蘑菇时他非常谨慎,“摘之前我先掰了点生的尝尝,有蘑菇味,不苦、不辣,还是在枯松树上长的,我就想着应该可以食用。”

  没想到,当天晚饭吃了蘑菇,次日凌晨两点,竺大伯就被家人送到医院。“病人送来的时候一直胡言乱语,伴有手麻脚麻症状,问了家属之后,我们判断可能是患者误食了有毒蘑菇。”新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

  该院急诊中心主任于宝军告诉记者,连日来,该院已经陆续接诊了8例蘑菇中毒病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