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外卖小哥“越送越远” 网友却说“千万别给差评”

2018-06-10 09:29  来源: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甘凌峰


外卖小哥引路的背影

外卖小哥卢湖成

  “外卖小哥越走越远,网友却说‘千万别给差评’!原因是……”6月8日下午,温州外卖小哥卢湖成上了人民日报官微头条。他的一个小小举动,收获了网友5万多个点赞。

  卢湖成是江西人,今年25岁。6月4日凌晨1点多,温州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鹿城区双屿街道有人被刀捅伤,急需救护车。由于报警区域街巷交错,驾驶员一时迷了路。

  当时卢湖成正打算去一家夜宵店取餐。救护车向他问路,意识到情况紧急,他顾不上取外卖,就跨上电瓶车为救护车带路了。

  “怕口述说不清楚,还是带路快。”在把救护车成功带到救援地点后,卢湖成才赶回去继续送餐。

  卢湖成引路的温暖背影感动了救护车上的急救医生尚潮帆,随即用手机拍摄下这一画面。伤者得到了及时抢救,事后尚潮帆把视频发到了朋友圈。

  “希望点了外卖的小哥哥小姐姐千万不要给这位‘迟到’的外卖小哥差评!”消息被广泛转发后,网友们纷纷点赞。

  6月8日,卢湖成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并获得了3000元“道德公益基金”奖励。卢湖成说,他还会好好送外卖。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