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城区:“外卖小哥”升任“文化大使”

2018-05-04 08:5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成璐 俞秋紫 记者 许卓恒

  昨天下午,由共青团下城区委主办,东新街道、点我达网络等承办的下城区第三届青春风尚节之梦想青春语活动在杭州新天地启动。

  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下城青年们用传承古今的诗词来歌唱“五四”、传承文化、致敬历史,擂响青春的战鼓。

  现场举行了模仿中国诗词大会的诗词知识PK,8位诗词爱好者上台一比高下。他们来自下城街道、法院等多个单位,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只有8岁,是一位来自长江实验小学的小学生。最终,来自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的小学生周卓灏获得了冠军。

  现场还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他就是《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中国最懂诗词的外卖小哥、来自浙江点我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雷海为。

  雷海为身穿点我达黄色的工作T恤出现在大家面前,皮肤还是很黝黑,显得很精干。据悉,雷海为已经暂时不送外卖了,他目前担任了点我达公司的文化大使。

  他现场分享了冠军背后的励志人生经历及对中国古诗词的执着热爱。“以前送外卖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能留给自己读诗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只好利用一些碎片时间,哪怕是等红灯的间隙,我都会默默地背诵诗词。送外卖回来累了,我的放松方式也是读诗词,诗词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力量。我十多年来坚持读诗、背诗,完全是因为对古诗词的兴趣和爱好。” 雷海为说。

  这位外卖小哥的励志人生经历以及对传统文化的执着热情感动了现场所有人。他分享的时候,整个会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听得全神贯注。

  昨天,雷海为还被下城区聘为“古诗词文化传承公益大使”,现场颁发了聘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