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搬上舞台100年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碧玉簪》今开票

2018-06-05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6月5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青春版越剧《碧玉簪》在杭州剧院开票。这是一次对越剧《碧玉簪》搬上舞台100周年的纪念演出,也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向传统经典学习致敬的汇报演出。

  2018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推出“青春探索传统”的培养打造路线,将经典剧目传承与新生力量培养相结合,旨在培养出一支传承小百花的艺术风格的新一代青年演员及主创团队,旨在遗植打造几台由新一代小百花演员来演绎的经典传统剧目,旨在通过传承经典剧目来丰富青年演员的传统戏曲底蕴,旨在集结90后青年演员“青春靓丽、流派纷呈”的再呈现,以探索"传承与创新,青春与传统"的辩证统一。

  《碧玉簪》是小百花“青春探索传统”推出的第一台大戏,是由90后第四代小百花——金派花旦徐虹,范派小生洪帅担纲主演和85后演员张聿、谢婵、陈海峰主配,将于7月23日、24日在杭州剧院首次公演。

  碧玉簪经历风雨,真性情何惧迷离。

  相知相惜不相疑,夫与妻比翼双飞。

  越剧《碧玉簪》是家喻户晓的经典越剧名剧,此次由坚持“旧中有新,新中有根”创作理念的小百花们大胆将全剧重新梳理,既保留了“归宁”“三盖衣”等经典折子,又对李秀英和王玉林的情感解读有了新的层次和表达,使剧情的发展、大团圆的结局设计更加合理化、现代审美化。

  在二度创作的团队中,小百花原生代演员江瑶担任了移植该剧的导演。音乐设计陈少青、唱腔整理改编吴维益、舞美设计丁碧辉、服装设计张颖、化妆造型设计杨孙硕都是团里80后、90后正在崛起、不容小觑的主创力量,主要岗位上的主要操作人员如:乐队指挥胡中和主胡吕聪颖、灯光操作黄文杰和音响音控操作方圆,俱是新人站位,个个自信沉着。

  届时,我们可以看到年轻的头脑风暴,给予传统骨子老戏《碧玉簪》以不拘泥的、新次元的、大胆发散的探索,让“青春版”体现在舞台的每一个机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呈现中。我们继承小百花的艺术特色和艺术风格,更要继承小百花的艺术精神,那就是不畏困难失败、愈挫愈勇、勇立潮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