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加油站内汽车冒烟 加油站员工做了这个动作协助解除了险情

2018-06-04 09:49  来源:中国宁波网 马涛 萧臻


  林师傅给车头蒙上灭火毯(监控截图)。

  中国宁波网讯 前晚约6时许,镇海区镇骆东路上一处加油站内出现惊险一幕:一辆正准备加油的皮卡车忽然冒烟,隐约可见明火,将驾驶员和加油站员工吓得不轻。

  报警人罗师傅介绍,当时这辆皮卡车刚驶进加油站,准备加油。一会就有人发现发动机引擎盖下面有烟冒出来,很快,有人大叫:“车头起火了,快把车开出去!”

  加油站员工林师傅闻讯赶紧跑了过来,引导皮卡车驾驶员将车开出了加油站,停在外面路口。皮卡车驾驶员刘师傅从加油站内拿出一个灭火器,准备打开引擎盖灭火。林师傅一看烟冒得很大,赶紧制止了他。

  “不要打开引擎盖,不然火就烧起来了。”林师傅一边说,一边从加油站内找出了一张灭火毯,盖在引擎盖上面。不一会,烟就小下去了。约五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了现场。消防员出水降温,很快就解除了险情。

  “车头起火,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空气对流只会让火烧得越来越大。”一名消防员介绍说,林师傅采取的措施是很正确的,用灭火毯盖住引擎盖,可以将“火势”扼杀在初萌状态,在起火初期是非常有效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