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暂别雨水杭州迎来3天好天气 下周一起又将有阵雨光临

2018-06-01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张鹏




  昨天,不少游客撑着伞游西湖。 通讯员 里尔 摄

  昨天,不少杭州人是在嘈杂的雨声中醒来的。幸好,昨天一过,雨水就会告一段落,今天起杭州将迎来连续3天的好天气。

  昨天杭州迎来降水降温

  昨天,大雨降浙。截至昨天上午11点,近24小时温州大部、丽水台州部分及杭州衢州局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量全省153个乡镇超过50毫米,1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衢州衢江区上方镇下西坑村、温州永嘉岩坦镇铁店垟村、丽水松阳竹源乡排名前三,降雨量在154.5至185.7毫米之间。

  杭州的降雨也不少,从前天的小阵雨逐渐变成了中到大雨。杭州市气象台介绍,前天下午3点至昨天下午3点,杭州平均雨量28.4毫米,14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淳安木瓜村67.3毫米。

  与雨水相伴的,还有降温。昨天,不少杭州人都觉得这已不是凉爽,而是有些冷,披件外套才能出门。昨天,杭州白天气温始终在19℃~20℃间徘徊,最高气温出现在前天晚上8点。

  打破周末必雨的“魔咒”

  幸好,昨天中午开始,全省降雨慢慢停止了,今天杭州也将迎来连续三天的好天气。省气象台介绍,今天早晨浙北地区的最低温度只有15℃~17℃,之后气温慢慢上升,今天起杭州将迎来三天以多云为主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7℃~30℃。意味着这个双休日杭州终于打破逢周末必雨的“魔咒”,大家可以赶紧计划起出游的行程啦。

  当然,降雨只是暂时离开,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从下周一开始,杭州会有阵雨,至少下周四之前可能每天都有,所以下周杭州人出门,雨伞少不了。

  另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中央气象台提醒,预计南海夏季风将于6月上旬中后期暴发。

  预计6月上旬,降雨将主要出现在长江以南地区,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累计降水量有100~180毫米,华南南部沿海局地超过300毫米,华南地区强降雨主要出现在4日以后;与常年同期相比,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降水量将偏多3~7成。南海及西太平洋将有两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将于6月2日起影响南海海域,并可能于4日至8日影响华南中南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