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第一篮青田杨梅近日在杭成功拍卖

2018-05-28 08:16  来源:杭州网 实习记者 陶怡婷

  提起青田,你会想到什么?如果告诉你青田盛产稻鱼米和杨梅,你有兴趣尝一尝吗?现在机会来了,作为青田两大农业特产的稻鱼米和杨梅,已进驻杭州盒马鲜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鲜。

  青田地处浙江东南部,瓯江中下游。1300多年以来,当地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稻田养鱼”,2005年6月,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鱼在水稻田中吃草,吃虫,帮助耘田,鱼的粪便是水稻天然的肥料,水稻为田鱼提供庇护。稻鱼共生的种养模式,很好地诠释了绿色农业的发展趋势。

  除了稻鱼米,“青田杨梅”也是青田农业的一大特色。青田杨梅是全国金奖杨梅,连续8年被评为浙江省农博会金奖产品。随着青田杨梅种植的深入发展,通过杨梅休闲采摘游带动了“农家乐”等第三产业发展,杨梅已经成为青田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篮青田杨梅首次亮相是在杭州,并在杭州进行拍卖,这也彰显了当地政府致力于深挖品牌农产品销售市场的决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