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里会有一条700多米的空中红色漫步道

以体育项目为内容的综合体李宁体育园落户艮北新城

2018-04-29 09:3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岳雁

14feb5e05da01c4e33e60e.JPEG

  杭州又要增添一条网红跑道了!和别的跑道不同的是,这条新网红跑道是“飘”在半空的。

  这条新跑道就位于江干区艮北新城,属于杭州第一个全龄段参与,以体育项目为内容的综合体——李宁体育园。

  昨天上午10时,李宁体育园正式奠基,将于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在亚运会之前,全部设施将投入使用。

  这里要建杭州首条空中漫步道

  李宁体育园位于艮北新城核心区域,处于新城南北服务景观轴和东西生活景观轴的核心。离地铁1号线七堡站仅200多米。目前,项目周边已经有雍和府、杨柳郡等诸多居住小区。

  其实,在全国已有不少李宁体育园。该项目已在广西南宁、河南南阳、江苏扬州等地落地并成功运用多年,目前单园入园人次超过300万人。

  那么杭州的李宁体育园有什么不一样吗?

  首先是面积大。杭州的李宁体育园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576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8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3459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

  其次是功能全。公园的总体空间结构为“一环一心六片区”。“一心”是指中心湖景观核心。“六片区”则是指多功能草坪区、户外拓展区、室内文体运动区、下沉广场休闲区、滨河漫步区和室外停车区。

  项目主体为文化及体育活动中心。其中文化活动中心主要设置图书阅览室、小剧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老年活动中心等;体育中心主要设置游泳馆、篮球馆、攀岩馆、排球及羽毛球合用馆等。建成后的场馆将超过一万方,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游泳、足球、篮球等20余种体育运动。

  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公园中的那“一环”,这是公园里最有意思的创新设计,一条贯穿室内外700余米的空中漫步道。据说,这将是杭州首条空中漫步道。红色的跑道起起伏伏,远远看去就像一条飘扬在半空的红色飘带。未来,这里将会成为杭城“跑友”们必到的网红打卡点。

  在昨天的奠基现场,大家熟悉的运动名人李春阳、罗雪娟、江钰源、赵蕊蕊、赵岩昊也都到场。

  李宁表示,未来将把更多更专业的体育资源带到杭州,为杭州的社区、家庭服务,让人们在工作之余,在假期能与朋友家人在这里享受到更多更专业的体育、文化、休闲活动。

  艮北新城——杭州地铁之心

  作为江干区政府引进的第一个PPP(公私合营模式)项目,也是艮北新城的第一个文体配套项目。李宁体育园的配套落地将为江干区及艮北地块价值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江干城建对“运动家+”价值服务体系全面建设的执行落地。

  艮北新城以地铁1号线七堡站为核心,北至德胜快速路,东至九环路,西至沪杭甬高速,南至艮山西路。区块总占地约3.25平方公里,规划居住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规划人口近10万人。作为一座夹在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之间的“新城”,艮北新城更加贴近生活化。

  最新的江干区规划将艮北新城作为重点区块建设之一,定位为杭州的地铁之心、公交社区和隐谧之城。将重点提高公共服务配套质量,接轨国际,打造“小而精”的生活服务区。

  交通方面,除了地铁1号线穿区而过,艮北新城东南西北几乎由东湖快速路、艮山东路快速路、沪杭甬高速、德胜快速路围合,四通八达。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建,计划打造一条双向6车道的城市高架路以及双向6车道的地面道路,起点位置在彭埠立交,最终将东湖快速路打通,未来可沿艮山路高架一路畅通到下沙。

  在教育方面,新城规划3所中学、4所小学、9所幼儿园,形成全学龄段教育链。

  商业休闲方面,除了李宁体育园之外,绿城杨柳郡等项目都带有一定的商业配套比例。

  除此之外,艮北新城规划4个一站式邻里中心,涵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年龄层文体活动中心、农贸市场等公建社区。区域内设置两个社区服务中心。

  在板块内的利好逐渐兑现的同时,绿城、招商、世茂、越秀等知名开发商的入驻使艮北新城增色不少,后续艮北新城还有大量房源将入市,根据2018年读地手册,艮北新城还将有一宗宅地即将出让,该地建筑面积为112706平方米。也就是说,未来艮北新城将再增11万方的供应量。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