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 生姜气象指数保险落地

2018-04-24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近日,嘉兴南湖区新丰镇姜农陈扣荣拿到了生姜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单,这标志着生姜气象指数保险正式落地。据了解,该险种的保险范围覆盖整个新丰镇,是全省首例生姜类气象指数保险。

  生姜是南湖区的特色农业,去年的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新丰镇更是生姜种植相对集中的产业区块。表面看似粗壮的生姜,种植起来却很娇贵,低温、高温、强降水等气候都会引起生姜的病害。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受气候因素影响,新丰镇的生姜种植总损失达4000多万元。

  如何有效保障生姜种植业的稳定和发展?南湖区决定将生姜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据悉,该险种分露地栽培模式、一棚两膜栽培、两棚三膜栽培三类投保,参保姜农需要支付的保费只是参保相应类型保费额的20%,其余保费均由区、镇财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生姜在保险期间遭遇保险合同约定的多日高温、降水或低温灾害,达到保险合同约定气象观测站实测气象数据约定的理赔标准,并累计天数达到理赔标准,就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启动理赔程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