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首个摇号盘登记结束 购房者买到房几率超40%

2018-04-19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毅恒 任思思

和家园摇号登记现场。李毅恒 摄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毅恒 任思思)自杭州出台购房公证摇号政策后,“摇号”就成了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到目前为止,和家园臻园和融创金成未来海先后领出预售证并公布销售方案,开始进行意向客户登记。

  4月14日,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正式开始接受购房者意向登记,昨天21点是登记的截止时间。记者了解到,臻园180套房源,最终有447组客户符合购买条件并成功登记,将参与摇号。房源数和摇号客户数之比为180∶447,意味着购房者买到房的几率超40%。

  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未出现火爆场面

  和家园臻园登记首日上午,记者来到售楼处,从现场看人不是很多,秩序井然。据了解,第一天来登记的意向客户有120组。负责接待的置业顾问坦言:“意向登记客户中,以改善性质的购房者为多数。”

  售楼处内,除了购房者和置业顾问外,还有公证处、房管局、银行等工作人员在场。在和家园的登记现场设立了银行贷款咨询处,共有三家合作银行。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首套房可以接受三成首付和公积金贷款,“现场来询问的人大多是咨询三成首付的问题为主。”

  类似的场景也出现在融创金成未来海,开放登记首日无需排队。

  中签比例超40%

  今天登记名单将进行公示

  18日晚9点,和家园臻园意向客户登记结束。据统计,符合购买条件并登记成功的意向客户共447组,房源数和客户数之比为180∶447,中签率超过40%。而截至17日,登记的无房家庭126组,优先房源72套,无房家庭还可参与两轮摇号,中签概率更高。

  从登记数据来看,由于前两个楼盘都以改善人群为主,并且一二手房倒挂情况并不严重,像成都等地上万人抢购几百套房的情况并未出现,为目前的楼市营造了理性的氛围。

  根据方案,和家园臻园登记结果将汇总成《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在现场及微信号“杭州万科”、“杭州和家园”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9日9点到21点。若公示无异议,将报送杭州国立公证处进行公证。

  更多的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一边等待着首个摇号楼盘公证摇号的最终结果,一边等待着热门楼盘加入摇号队伍。热闹的登记场面,也许会在接下来公布的一些低总价、小户型的项目中出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