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全面启动

2018-04-05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4月4日下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建设动员会在宁波市象山县亚帆中心项目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为落实“杭州为主,全省共享”要求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充分利用省内现有资源,杭州亚运会设立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分赛区,并统筹利用杭州周边地区、高校及省级有关单位现有场馆设施。

  记者了解到,承担赛事任务的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共19个,涉及帆船帆板、藤球、龙舟、手球、体操项目,以及足球、篮球、排球、游泳的部分比赛。比如,宁波将在象山县选址建设亚帆中心,温州将在瓯海区选址建设龙舟基地等。杭州亚运会所有场馆要在2021年3月前竣工交付。

  动员会要求,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要严格按照亚运项目建设要求等标准体系,抓好规划、设计、建设工作,既立足各地城市发展的战略规划,又体现杭州亚运会的特色定位,注重功能性与人文性的统一,把“大国风范、江南韵味”融入场馆及设施的设计细节,确保把亚运场馆及设施打造成建筑“精品”和“艺术品”,合力为浙江留下丰富的亚运遗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