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今年计划完成9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看看有没有你家

2018-04-02 14:23  来源:湖州日报 

  10张签约桌一字摆开,安置房、过渡房区位图、效果图一目了然,导引、签约、登记环环相扣,看房、解答、保障井然有序。 3月24日是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垄山村王家潭、汤家潭集中签约的首日,现场人头攒动,半天时间就完成签约144户、签约率85.7%。

  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四个核心片组和各县区以翻篇归零的心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合力统筹、快速推进,不断扩大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按照‘一年攻坚、两年完成’的总体要求,今年我市计划完成96个项目、18241户、611.84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任务。其中,整体征迁69个项目、9941户、375.78万平方米;综合整治27个项目、8300户、236.06万平方米。 ”市攻坚清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显示,截至3月29日,2018年城中村征迁改造已累计完成评估8136户、完成签约3744户、完成拆除1363户。其中,核心片组累计完成评估2619户、完成签约1385户。

  王家潭、汤家潭集中签约属于中心城区第一核心片组今年进行的第二轮集中签约。“3月18日我们启动了今年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白雀村(东村、西村)集中签约,此次签约涉及改造户数201户,是仁皇山街道集中签约以来户数最多的一次。”第一核心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白雀村(东村、西村)首日就完成签约142户、签约率71%,目前已完成签约176户、签约率87.5%。

  吴兴区环渚街道瑶台村城中村改造涉及村民810户,改造面积约64万平方米,目前也在有序推进中。从中心城区第三核心片组获悉,目前瑶台一期完成签约255户、签约率99.61%,瑶台二期554户已全部完成评估。据悉,被征迁的村民将安置到市北31号等地块。

  安吉县昌硕街道,组建了余墩、山头、天荒坪中路三大区块征迁指挥部,目前三大区块共完成入户调查813户,完成评估166户,签约82户。通过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穆王城、石佛路、凤凰路等一批影响城市发展多年的“断头路”相继被打通,群众出行条件、安吉城区形象得到极大提升。

  按照计划,中心城区核心区块6月底前将完成拆迁,全市10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拆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