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城市隧道2020年通车

2018-03-29 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全市城市道路建设,正不断加快。

  昨日,从杭州市区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市建委正在积极统筹推进全市主次干道和支小路建设,抓紧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共有14个主次干道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7个将于年内建成,在建项目总里程达到25公里。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打赢基础设施建设的攻坚年,城市主次干道建设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项工程也是杭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的重要保障。”市建委负责人同时表示,城市主次干道、支小路建设的节奏和密度紧紧联系着市民的日常出行,是缓解城市道路通行压力的重要交通产品,“目前已经针对在建、续建、完工主次干道、支小路项目,列出了一张详细的项目清单,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城市相关道路建设。”

  根据部署,市建委将统筹推进三墩北、大城北、钱塘智慧城、之江等区域路网建设,在今年的主次干道建设中,着力推进联网道路建设,将建成严家弄路(凯旋路-秋涛路)、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西溪路整治(古墩路-杨梅山路)、庄墩路(油车桥路-吉鸿路)、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平炼路(拱康路-电厂热水河)、枫桦东路(小江路-军师路)7个项目,总计10公里。

  同时,将续建御道路(规划支路二-钱江路)、凯旋路(望江路-东宝路)、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路-江南大道)、博奥路过江隧道(新业路-博奥路)、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张家洋路(莲池路-吉鸿路)和杭富沿江公路改造工程(320国道-富阳界)7个项目,总计15公里。

  这些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拉开了杭城城市格局,也将有效缓解主城区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家住东新园小区的祝女士,盼望了近10年的家门口通往娘家的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也终于开工了。

  “祝女士关注的这段德胜路-重工路全长1.3公里。这个地方原来是长城机电、万诚机电、京诚机电场址,现有小路7-9米宽。地块征地拆迁后,将新建36米宽东新东路,道路两侧地块重新布局。香积寺路至重工路段道路西侧为东新园、锦绣中学,道路向东拓宽18米。道路建成后,打通了重工路至德胜路的交通瓶颈,也为目前交通负荷较大的东新路起到较好的交通疏导作用。”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透露,“这段道路正在加紧施工中,力争今年10月建成。”

  此外,主城区还有海潮支路(凯旋路-海潮寺路)、海潮寺路(甬江路-望江路)、再行路延伸段(新西路-重工路)、太平门直街一弄(秋涛路-太平门直街二弄)、太平门直街二弄(秋涛路-景坛弄)等15条支小路,也将于年内建成。这些支小路的建成将有效完善片区内部的交通路网结构,也能较好地发挥城市交通“微循环”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也已于去年3月正式开工。

  “今年在建的城市道路建设中,最难的是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路-江南大道)、博奥路过江隧道(新业路-博奥路)、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三个项目。”建设单位市运河集团香积寺路项目负责人介绍,香积寺路西延项目由下穿运河的隧道及两段地面道路组成,“这个隧道是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长约2.3公里,从教工路东侧进入,下穿莫干山路、运河,在丽水路和上塘路中间设置一对匝道,最终在大关苑路东侧出来。”根据进展,该项目目前正先期实施丽水路东侧明挖基坑,计划将于2020年初完工并通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