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市民探访提升后的城市道路 “小细节”让人惊艳

2016-04-28 10:07  来源:杭州网 

  伴随着G20峰会的到来,杭州开展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昨天上午,37位来自杭州主城区的市民代表,参观了环境提升后的西湖大道、省府路和浙大路新面貌,探访提升中的小细节。

  西湖大道这次整治属于大整容,涉及路面、沿路建筑外立面、绿化、亮化等方面,目前延安路至南山路段已基本完成。它的最大特点是变身“鲜花大道”,机动车道的中分带用上了上海世博会采用的脸谱花箱,每个季节根据不同莳花的花季定期更换,比如现在种的是南非万寿菊和孔雀草。分车带绿化将原有单调的灌木配上了小雏菊和杜鹃,视觉效果上更紧实漂亮,比较有立体感。

  省府路10年没有动过,这次提升最大的亮点是用十字架定位法铺道板砖,也就是说,跟家庭装修铺地砖一样,将砖与砖之间的缝隙控制在2毫米左右,看过去所有道板砖都齐整统一。

  浙大路虽然只有500多米,但街景市容能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相辅相成。原因是提升中将浙大老房子的砖红色延伸到浙大路上,作为整条浙大路的暖色调。而且对老百姓阳台上的雨棚、晒衣架、空调格筛、花架,西湖区城管局征求了大量居民的意见,金属部分采用了太空铝,不易腐蚀脱落。

  37位市民对三条道路都表示“满意”,期待其他整治提升中的道路能像这三条路一样,焕然新生。他们也建议,城管部门要注重长效管理,将美景留住。

  截至昨天,全市城市道路整治与街容美化的62个重点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完工有14个。一般类项目202个现已全部开工,完工项目66个。所有项目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德林 记者 史洁/文 张之冰/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