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鹿城新建社区生活体验馆开馆 安置户可提前体验高品质社区生活

2018-03-22 18: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大拆大整”之后,如何“大建大美”? 当前,温州鹿城正聚焦百姓小家,通过社区的更新重塑百姓的居住品质,实现由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转变。今天上午,双屿街道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介绍双屿新建社区土地利用、建设理念以及安置方式等事项,鹿城新建社区生活体验馆——优家生活体验馆也正式开馆了,今后安置户可以前来体验一番未来安置社区的高品质生活。

  据悉,鹿城核心片区30个城中村三年改造计划已经提前一年完成。在拆后土地上做文章,鹿城将在南汇、广化、双屿、藤桥等4个街镇布点6个新建社区,力争三年内新建成一批,打造居住环境优美、公建配套齐全的高品质住宅区,用于旧村、老旧小区改造的集中安置。而新建社区生活体验馆就是这些新建安置社区的一种全方位展示方式,能够让老百姓近距离了解和体验安置性住宅商品房的样板房和新建社区的全方位展示,让市民更直观、全面了解未来新建社区的品质与生活。

  位于双屿街道郑桥广场的优家生活体验馆是垟田新建社区的建设模板。该场馆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0平方米,由专业公司精心设计,主题理念为“白鹿衔花·乐祥雅居”,打造了月照鹿门、深林如盖、紫壁幽篁、卷封禅意、水光潋滟等几处精品节点,形成了“一条游径四进空间五重情景”的体验空间。馆内设有沙盘区、户型模型展示区、茶水区、洽谈休息区、样板间等各种功能区块,样板房提供了套内面积约60、90、120、140平方米的四种套型展示,让安置户可以提前感受到未来家的模样。

  “以前安置房都是建好了才知道是什么样子,这个体验馆样板房建的很好看,能让我们提前知道自己以后的房子什么样,放心多了。”拆迁户谢先生感慨地说,想不到现在的新建社区还能建的这样好,里面还有幼儿园、农贸市场、老年服务中心,尤其还有景观健康步道,以后的生活肯定更方便更舒心了。

  “今后,该馆将实行全年无休的开放,开放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有专业的团队进行介绍跟服务,欢迎广大拆迁户过来参观咨询。”双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生介绍,拟建的垟田片新建社区,地块东西长约700米,南北长约480米,建设用地面积近18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整体规划完毕,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前期做地工作之中,即将启动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购房房票”申购工作,并根据认购情况开展详细设计。其中,安置房将参照国内中高端的商品房的标准设计建设,跟传统的安置房相比在品质上面有很大的提升,且价格方面,拆迁户可以享受优惠价,就是在销售均价基础上下浮15%。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