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首家高速无人智慧餐厅4月中旬将亮相沪杭高速

2018-03-22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张世新 通讯员 刘岳

  3月16日,嘉兴五芳斋集团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8年度合作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成功运营位于杭州文三路上的第一家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之后,五芳斋联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天猫、口碑,开启无人智慧餐厅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复制模式”。

  据了解,全国首家高速公路无人智慧餐厅将于4月中下旬在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亮相,并实现24小时营业。

  2017年,全国粽子行业市场销售份额约60亿元,嘉兴全市粽子销售总额35亿元,而五芳斋2017年粽子销售额达27亿元,几乎占据全国粽子行业销售额的半壁江山。

  虽说是一家中华老字号,但是五芳斋敢于创新,正如五芳斋实业总经理吴大星所言,“我们不是传统的老字号,我们是创新的五芳斋。”五芳斋拥抱互联网已成常态化,线上拥有160家电商门店,如今又开启了无人智慧餐厅。

  是什么促使五芳斋开启无人智慧餐厅的“复制模式”?真正打动五芳斋开启复制模式的,正是杭州文三路上的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的这份成绩单:门店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40%,笔单价增长14.5%;人效增长三倍,点餐时间大幅缩短,用餐效率显著提升;门店员工从原来13人缩减到6人,相当于每年节省近40万元用工成本。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