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椒江率先开通“定制化公共校车” 首批12条专线投运

2018-03-04 09:4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黄色“长鼻子”校车来了!3月3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为民办实事工程——“同学号”定制化公共校车开通仪式在椒江青少年宫广场举行,首批12条专线投入运行,这是台州市率先开通的“定制化公共校车”项目。

  黄色“长鼻子”46座校车采用高强度钢材,车内设有安全座椅、破玻装置等,有效降低意外伤害。还特别设有巡视按钮,避免学生被遗忘在车内。校车的车窗是上下开闭,车速限制在每小时60公里内,“长鼻子”上还多出两个后视镜,让司机在车上有360°无盲区可视范围。

  12条专线除了司机,每车都配有一名照管员。学生上车后,照管员会在手机软件上点名,并帮学生们系好安全带。车上的电视配备了专门为学生定制的学习课程和“同学号”相关内容。“同学号”每到一个站点会停靠2到3分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校车停靠时间短,一旦学生错过上车时间,只能由家长送到学校,或提前在下一站等候上车。

  椒江开通定制化公共校车作为群众呼声较高的民生工程,从纳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到正式开通,历时两个月。定制校车费用按学期收费,原价10元/趟,椒江区政府补贴后票价定为4元/趟,补贴价目前仅限于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目前,已超过400位学生预订乘坐校车。椒江区政府负责人说,定制化公共校车的正式启用,这是回应群众的呼声,对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减轻家长接送负担、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解决家庭后顾之忧具有重要意义,并切实增强群众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当天还进行了校车首次体验,舒适安全快捷的校车赢得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