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保税物流中心业务迈向国际化

2014-05-11 08:00  来源:萧山日报 

  #!time!#近日,记者获悉,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保)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主要指标呈现大幅上升。截至3月末,该中心今年已完成进出口货运量34.11万吨,同比增长427.9%;进出口货值34757.6万美元,同比增长103.8%。

  包括区内4家企业在内,目前B保已有注册企业28家,服务全国企业300多家,货物进出地扩展到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货物类别达到100多个品种。

  新项目争先入驻

  近日,“中国化纤网”综合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并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据

  悉,该平台由新近在B保注册成立的杭州金丝银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内首创的集化纤原料采购、供应、委托等综合交易模式为一体的化纤电子交易平台。

  “平台主要包括现货交易、期货交易以及委托交易三大功能。”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化纤交易网是目前电子商务行业最具创造性的交易平台,预计一年可盘活的化纤企业库存达100亿元,为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及控制成本起到促进作用。

  其实,今年以来,B保一直很热闹,一方面业务发展高速增长,统计数据逆势攀升,另一方面一批批意向企业客商频频来B保考察调研。B保总经理朱洪潮说,今年B保招商引资是工作重心之一,以电子

  商务、科创服务业、进出口贸易等行业为招商重点,积极推动落户项目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

  比如浙江缔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意大利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以实体店、渠道销售和电子商务等多种形式从事进口食品专卖。目前,由缔品在B保设立的萧山意汇堂贸易有限公司已经注册成立,不久将投入运行。

  不但如此,根据计划,缔品还准备将公司总仓库和总部迁至B保。“公司将整合直营专卖、电子商务、全国分销等渠道资源,通过8-10年的努力,在B保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1000万销售额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为国内用户提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突破单一业务模式

  朱洪潮坦言,B保运行两年多来,面临全国保税中心共同存在的一个问题,即业务模式单一,90%以上业务为“即进即出”,其余为简单的保税仓储业务。“今年中心的功能业务力争有新的突破。”朱洪潮说,B保目前正在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

  “我们将重点发展分拨配送中心和转口贸易,进一步丰富中心业务模式。”朱洪潮表示,这也为下一步申报综保区以及参与网上自贸区申报与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今年B保新引进以及正在洽谈的项目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即在推进国际业务方面有重大突破,很多项目都有外资背景。如

  拟成立的杭州傲鹏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个中外合资项目,初期主营业务为国内厨具采购,在B保经简单加工后国际配送出口至意大利。当前傲鹏物流正在准备资料,办理注册入驻事宜,根据计划,该公司将于5月底完成注册事宜,6月开始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双宇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进驻B保的企业之一,在原有业务基础上,该公司今年将在B保开展国际配送业务。目前,双宇已经完成货架安装,首批货物已经开始入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