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得了!突破20度大关还不够 本周气温还想奔三!

2018-02-27 10: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微信图片_20180102164708.jpg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现在的这波气温肯定是属狗的,不然为啥一天比一天“旺”。

  昨天早晨,天气一扫假期时的阴霾,笑脸相迎,在这样的热情感染下,气温干劲十足,把零度不知道甩到哪里去了!据监测,昨日浙北大部分地区早晨最低气温5-8度,浙中南7-9度。到了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更是到了15-17度,浙西南地区突破20度大关。

5.jpg

  20度目标达成,奔三就不是梦了!

  省气象台说,本周周内气温总体以回升为主,周末受强盛暖气流影响,周日(4日)全省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6~29℃!

  手里刚买的春装握紧了,说不定,再过不久你就可以穿着出去首秀了~

微信图片_20180226191959.jpg

  8过,虽说气温很给力,但雨水的整体格局不会变。

  本周总体来说有三场雨,基本上覆盖了整个周内行程,第一场就在今夜拉开帷幕。主要时段为:27日夜里到28日上午全省阴有阵雨;3月1日夜里至2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浙中北部分地区有中阵雨局部大雨;4日傍晚到夜里全省阴有阵雨。

  虽说在气象意义上我们还没入春,但看这天气倒是越来越有春雨的味道了。

1.jpg

  说到入春,杭城往年入春平均日期是3月27日,往年入春的最早日期是3月7日,历史上入春时间最集中的是3月下旬到4月上旬。算算日子,离我们是不远了。

  温馨提醒:春天脚步近了,但秋裤也别急着脱,这种时节昼夜温差大,感冒易发。这时候听老一辈的话,春捂秋冻,木有错!

  今天全省多云,傍晚起自西向东转阴有阵雨。明天全省阴有雨,其中浙西北地区上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5-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7-19度;其它地区19-21度。

微信图片_20180226192006.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