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元宵节前抽检汤圆 35批次全部合格

2018-02-27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嵇国强

  元宵节临近,吃汤圆更是必不可少。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元宵,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抽检元宵食品。此次抽检共涉及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等4家本地企业生产的5批次汤圆(元宵),以及浙江龙凤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市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等8个省市16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元宵(汤圆),结果全部合格。

  如何选购放心元宵?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尽量到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和食品店购买,选择规模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号、配料清单、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元宵时,要选择外形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变形、颜色外观新鲜的产品;

  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元宵,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这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容易造成产品酸价升高,也会使产品微生物超标;

  从外观看,好的汤圆元宵,色泽均匀,外形基本圆正,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不裂口,无肉眼可见杂质,没有霉斑,不酸败、无异味。质量差的汤圆入口粗糙缺乏弹性,口味常常过于甜腻或者油味过重。

  另外,在食用汤圆、元宵时,一定要煮熟,而且食用要有节制。汤圆、元宵多甜腻,含油脂较高,过多食用可能影响人体健康。速冻汤圆、元宵需冷冻存放,剩余的元宵一定要放入冰箱内保存,保存时间不宜过久。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如遇到元宵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