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杭州将开工216个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

2018-02-24 08:04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这几年,杭州一直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因为这两件“大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根本,也是杭州打造城市国际化、实现城市功能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新年伊始,今年杭州又定下哪些目标?昨天,杭州市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明确了2018年目标:开工216个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主城区完成整村征迁56个村;全市至少5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数据显示,去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快速平稳推进,全年完成整村征迁“清零”69个村,征迁59796户,整治5098户,开工建设安置房约423万平方米、竣工约627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0367户;全年完成77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2个小城镇圆满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有序、美丽的华丽转身。为此,杭州市还被评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设区市。

  今年,杭州将再接再厉,完成征迁住户4万户,拆迁安置房项目开工15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万户,主城区完成整村征迁56个村;70%以上的小城镇,即至少5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另外,会上还下发了《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征迁整治、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未来三年,主城区将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17 个,共1588 万平方米、87121 套;开工建设配套设施项目742 个,包含166个教育设施、37个文体设施、17个医疗卫生设施、62个社会服务设施、71个广场绿地、264条道路河道以及125个其他基础设施。

  其中,今年将完成56个村的整村征迁和3个村的综合整治,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82个,配套设施项目134个,合计216个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

  新开工的安置房项目主要分布在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和滨江区,计划在2021年12月前竣工。比如,上城的望江单元;下城的草庵村杭氧北区域、白田畈、杭锅区域、沈家南苑、草庵杭氧北农居安置房等;江干的黎明、浜河、牛田、蚕桑安置房等;拱墅的祥符单元、上塘单元、半山单元、蔡马二期安置房等;西湖的定山家园、双浦小镇、新浦嘉园等。

  而134个配套设施项目则围绕安置房项目同步推进,包含学校、道路、绿地等。比如,上城区望江单元配有2所幼儿园、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公园、一处居家养老院、一家农贸市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