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过了元宵节机票“大跳水” 一年中最省钱的出游时段来了

2018-02-23 08:1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潘婷婷

  春节前,无论是出游,还是返乡,买机票,那叫一个“肉痛”,清一色全价票。一过元宵节这条“分水岭”,火爆的航空市场,机票通通“大跳水”,迎来一年内的最低谷,百元机票重出江湖,而这种白菜价机票满天飞的情况,将一直持续到清明小长假前。

  百元机票重出江湖

  节后机票清一色两三折

  春节期间,最热门的要数海南一带,三亚、海口全价机票,价格动辄两三千。

  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机票价格就一路走低。昨天,记者在去哪儿网上了解到,从2月24日起,机票就不断下跌,从原来的七折的机票,跌至三折,单程机票价格只需520元,票价也几乎跌至原先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哈尔滨是春节的一个大热门,节后的机票,简直让人咋舌,原本几千元的全价机票,如今最低只要384元。下个月的机票几乎都是300多元,坐个飞的,打个来回,加上燃油费,一千元都不到,比春节划算太多。

  从杭州出发,近一点的旅游目的地,价格更低,比如青岛,3月的机票,几乎在一两百元浮动,最低折扣2折,仅170元。去厦门,机票低至239元,比高铁去还要划算,杭州出发去厦门的动车二等座车票是333元,高铁二等座是389元,坐飞机去即使加上燃油费,也比坐高铁便宜。

  节后,机票价格折扣一般在2-3折,去丽江、桂林、重庆、成都等地的机票,几百元就能搞定,比如杭州飞桂林最低190元,飞昆明最低413元,飞重庆最低352元,飞武汉仅153元。

  打个“飞的”出游

  低价一直持续到4月初

  节后,机票“大跳水”,进入传统的民航淡季,这样的低价行情一直会持续到清明节前,也就是今年4月初。

  今年清明节是4月5日,无论是在携程旅游,还是去哪儿等旅游网站上,机票价格都有一个分水岭,在清明节前的价格,都处于一个低谷,也是一年中价格最低的时候,而临近清明节以及节后,会出现一个小高峰,一直持续到五一小长假。

  对于春节后的这段时间,航空业内人士说,这是一年中最省钱的出游时间,人少、清净,价格全年最低,等过了清明节,机票价格就会有所上涨,上涨幅度在两三成。过了这段时间,春暖花开,旅游市场又会渐渐回暖,赏花游、暑期旺季游等,一直到下一个低谷,就是到10月中旬到11月底。

  如果春节没有出游,不妨考虑这段时间错峰出行,省时省力又省钱。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国际民航惯例,特价机票一般伴随有比较严格的退改签规定,部分特价票还会标注“不可退票、不可改期、不可签转”的告示字样,旅客订票前,一定要看清楚退改签规定,最好确认了行程之后再订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