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洞头通了首条国道 民宿淡季变旺季

2018-02-18 10:51  来源:温州网 

  正月里来是新春,除了走亲访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踏青出游。在洞头区东屏街道的美丽乡村海霞村,到处张灯结彩,富有洞头渔家特色的石头房里传来阵阵笑声。

  “欢迎欢迎,上岛的新路刚刚开通,可还顺利?”花石间民宿老板齐雪一边接过客人的行李,一边询问着来时的路况。330国道洞头段农历新年前正式通车,这是洞头的首条国道。过去,游客们进岛后都是弯弯曲曲的海岛山路,遭遇堵车几乎是家常便饭。如今,全新330国道开通后,光路途就节省了近20分钟的车程。齐雪乐呵呵地向记者说起洞头这几年的交通变化。

  2015年民宿开业之初,一到节假日岛内就大堵车,要是碰上了天气问题还得封道。已经预定的客人常常因为交通问题而取消订单,“旺季”变“淡季”的情况时有发生。回忆起民宿才开业时的场景,齐雪很是感慨。

  如今,大门大桥、洞头峡大桥、新垄隧道相继通车,洞头的内外交通框架拉开,四面八方进岛的通道齐齐打通,齐雪的民宿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拿着满当当的春节预定单,齐雪笑开了花。她说:“岛上冬天冷,春节往往是淡季,可今年淡季变旺季,春节我也干脆不回东北老家,留了下来和客人们一起过年!”

  说话间,齐雪端来一篮橘子,这是她一早到山上的野果树上摘下。“快来尝尝,这是纯天然无农药的果子,祝你们新年大吉大利!”“也祝你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客人小童剥开橘子尝了起来。看到民宿里为了增加冬日活动内容新砌起的土灶,小童反客为主向齐雪发出的邀请,“今天干脆和我们一起热腾腾炖海鲜,过大年吧!”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