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首个贯通式的加装梯启用

2018-02-14 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陈文静 徐艳阳

  昨天,江干区首台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在凯旋街道金秋花园8幢3单元投入试运行。记者 李忠 摄

  江干区凯旋街道金秋花园8幢3单元的居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这个单元的加装电梯终于可以在年前用上了。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杭州首个贯通式的加装梯。

  什么是贯通式?

  电梯施工方西奥电梯工作人员解释说,贯通式,说白了就是电梯轿厢有两扇门,入口门在北侧,到楼层后,轿厢南边的门打开了,出来就是楼道。“贯通式的好处在于进电梯你都不用转身了,对有乘坐轮椅的居民来说,更是一个极大的便利。这也是居民们根据楼道自身特点协商后决定的。”

  金秋花园加装的电梯同样采用刷卡使用电梯的方式,荷载人数为5人,400公斤。除了贯通式,它采用的是全透明观光式电梯,电梯井全部采用高透明钢化玻璃拼接而成。这主要是考虑到原来电梯井道的东面正好是住户厨房窗户,全透明井道可以避免影响住户采光。

  金秋花园8幢3单元是1996年建成交付的,五十岁以上住户占一半。

  今年8月,杭州市政府率先在上城区、江干区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先行试点。3单元的业主们立即行动起来,9月份进行了意见征集。大家装梯的意愿都挺高。接下来就是制定方案、公示,11月份通过联合图审后,就进入地下管线迁移等工序。今年1月电梯安装完成了,2月11日完成了电梯验收,昨天正式交付使用。也就是说,从动工到验收合格交付使用,金秋花园这部电梯只花了2个多月时间。

  项目进展这么快,和楼道邻居们关系和睦,团结一致,互相体谅,还有社区的积极介入、各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推进是分不开的。比如业主们秉承的是资金分摊相对公平、邻里关系团结平等的主线,提供初步方案在先,再民主集中采集大家意见。而施工期间,电梯施工方西奥电梯、杭州电力局城南营业部、涉及路灯迁移的杭州亮灯监管中心还有杭州特种设备检测院,多部门紧密配合,才有了金秋花园加装电梯的高速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