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高速开通空中救援通道 护航春运回家路

2018-02-14 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鲁世峰

  通讯员 赵颖硕 摄

  针对高速路网发生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难题,今年春运期间,嘉兴高速交警首次投入直升机应急救援,对因道路堵塞无法疏通、危重伤员转院等采用直升机救援。

  日前,高速交警嘉兴支队联合嘉兴市第一医院等单位进行了嘉兴市高速公路空中绿色通道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的是春运期间在常规地面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的情况下,凭借救援直升机开展伤员急救以及快速转运的情境。

  “嘉兴作为浙江省连接上海市、江苏省的重要陆路通道,是全国高速人流、车流、信息流最密集的区域之一,高速公路车流量呈现逐渐递增现象,这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据嘉兴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开始到现在,嘉兴高速单日最大车流量达到30万次,发生事故后一旦产生交通阻塞,短时间无法打开陆地救援通道,而空中救援凭借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天然优势则是陆地应急救援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春节期间,一架直升机将与嘉兴支队全体民警一样,7×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准备承担伤员的急救和转运等突发情况。“我们将提供免费救援服务,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122呼救!”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在高速公路设立9个直升机备降点,分别为申嘉湖高速乌镇收费站、嘉绍高速嘉兴服务区、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大云卡点、乍嘉苏高速马家浜收费站、王江泾卡点、杭浦高速全塘卡点、乍浦收费站、海宁服务区。

  “我们将加强与地方医疗机构联系,开辟医院绿色通道,做好血库备血及春运服务站常用药品准备工作。”嘉兴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运用直升机急救伤员之外,在必要的时候,支队还将通过直升机在高速上空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高速的拥堵点,快速而全面地掌握高速路面通行情况,进而进行科学的交通流引导等工作,努力让群众“走得顺畅,堵得明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