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质量开创“四个舟山”新局面——访舟山市市长温暖

2018-02-09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品方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舟山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重点、全力攻坚,一以贯之打好“五大会战”,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全面开创“四个舟山”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全省多作贡献。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温暖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承前启后、站位高远、奋发作为的好报告,坚定了战略自信,展现了浙江担当,体现了浙江作为,部署了浙江行动。报告提及的与舟山直接相关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世界油商大会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下一步,舟山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舟山提出的“早日通高铁、插上金翅膀、牵好牛鼻子、做大油文章、加快国际化、争创自贸港”的要求,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在五个方面求得新突破。

  一是聚焦开放水平抓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开放舟山”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三大国家战略。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布局,紧扣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这一关键节点,全力推进七大类123项任务,坚决拿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力争走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

  二是聚焦效益质量抓创新发展。坚持“创新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舟山”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快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强化产业创新主导作用,大力发展四大千亿产业和若干百亿产业,加快构建舟山特色的现代化海洋经济体系。做大战略性产业,做优海洋优势产业,做特海洋新兴产业,做精现代服务业。

  三是聚焦市场活力抓重大改革。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战略抓手,撬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要瞄准焦点,打通堵点,突破难点,聚焦热点,做特亮点。

  四是聚焦品质提升抓环境优化。全面实施“品质舟山”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快城市高品质发展,建设更优质生态环境,打造最干净最美丽的“海上大花园”。

  五是聚焦幸福导向抓民生改善。坚持“共享为根本目的”,以“幸福家园、美丽家园、平安家园、文明家园”建设为统领,以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重点聚焦海岛地区看病难、出行不便、教育养老资源供给不足等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抓好民生改善,抓实项目,加快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