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明天浙江多个湿地公园半价或免费 名单看这里

2018-02-01 10: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谢力 刘力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谢力 刘力)大家好,我是湿地!属于全球生态系统大家庭,我还有两个兄弟,森林和海洋。

浙江省最大的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张集成 摄

  大家称我为“地球之肾”。我能做的有很多,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都离不开我。为了宣传我的重要性,人们设立了世界湿地日,时间是每年的2月2日。

  听说今年的湿地日,在绍兴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会举办2018年浙江省“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还有全省十个市作为分会场,共同为宣传我的重要性而举办活动。

  快过年了,咱们湿地小伙伴也要为大家送上一波福利,在浙江省林业厅组织下,2月2日,全省49个省级以上湿地公园门票全部半价以上优惠。

  “在国家级湿地公园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长兴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等门票是半价优惠,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绍兴鉴湖国家湿地公园、浦江浦阳江国家湿地公园、天台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衢州乌溪江国家湿地公园、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等门票是免费的。”浙江省湿地保护中心主任赵玉平说。

  据省林业厅统计,浙江全省湿地有5类23型,湿地总面积111.01万公顷(不含水田面积),相当于我省国土面积的10.90%。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69.27万公顷、河流湿地14.12万公顷、湖泊湿地0.88万公顷、沼泽湿地0.08万公顷、人工湿地26.66万公顷。全省11个设区市中,宁波湿地面积最大,温州次之,台州第三,其余依次为杭州、嘉兴、舟山、绍兴、湖州、金华、丽水、衢州。

浙江省湿地资源分布示意图

  今年1月5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强调,要严格执行《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规定,禁止擅自征收、占用国家和地方重要湿地,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一般湿地,禁止侵占自然湿地等水源涵养空间,已侵占的要限期予以恢复,禁止擅自开(围)垦、填埋、排干湿地,禁止永久性截断湿地水源,禁止向湿地超标排放污染物,禁止对湿地野生动物栖息地和鱼类洄游通道造成破坏,禁止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其他活动。

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

  【省级湿地公园】

  杭州市

  富春江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半价)

  桐庐南堡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桐庐萝卜洲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宁波市

  镇海九龙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余姚四明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温州市

  鹿城七都岛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洞头南塘湾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乐清清和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永嘉楠溪江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文成飞云江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平阳凤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苍南龙港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苍南山海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泰顺大溪源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嘉兴市

  石臼漾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秀洲莲泗荡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海盐钱江潮源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湖州市

  南浔千金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平湖东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安吉竹溪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安吉南北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绍兴市

  上虞海上花田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金华市

  东白山高山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磐安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武义熟溪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东阳东阳江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兰溪兰江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永康石柱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衢州市

  衢江下中洲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常山港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龙游绿葱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开化钱江源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舟山市

  普陀桃花岛大深水滨海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台州市

  仙居永安溪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台州鉴洋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温岭龙门湖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丽水市

  松阳松阴溪省级湿地公园(免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