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首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揭晓

2018-02-01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近日,在2018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乌镇、西塘等地入选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

  2016年12月,乌镇入选首批21家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一年来,围绕旅游风情小镇自然风景、建筑风貌、节会风俗、特产风物、餐饮风味和人物风采等“六大风情”,开展创建工作。

  乌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富强表示,乌镇围绕景区这一核心,以点带面,辐射全镇,抢抓机遇发展会展经济、民宿经济,形成一个景区与镇区互动、旅游与生活并存、自然环境与居民生活和谐相处的新模式。

  此外,绍兴柯桥区安昌镇,湖州南浔区南浔镇、德清县莫干山镇也同时入选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