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连续三年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平均每月查处28起

2018-02-01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孟露 记者 郑莉娜

  据统计,2017年,杭州市累计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30起,问责处理520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83人,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起。

  “现在上级单位、群众都在盯着抓落实,拒绝文字应付!”这段时间,建德市民政局的王英正忙着核实优抚资金发放情况,“换作以前,这会儿都忙着写总结、准备台账之类的工作。”

  建德市民政局2013年至2016年下发文件844份,平均每个工作日下发约0.8份。2017年,该局发文件131份,比2016年下降了38%,这让大家有更多精力到基层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四风”问题中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已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在一些地方和领域问题还比较突出。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2015年以来,杭州市结合本地作风建设实际,从搭好制度框架入手,密织监督网,连续三年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办事不专、为官不为、推诿扯皮等问题。

  专项治理能取得明显成效,关键在于落实常态化监管。2017年上半年,杭州市委专门出台文件,深入整治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问题。为支持监督问责,当年11月底,重新修订出台杭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对调门高、落实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群众办事“推绕拖”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表现形式进行更加全面的界定,明确提出“有权就有责,失责要追究”的规定。

  此外,市纪委持续畅通96666投诉电话等群众监督渠道,不断完善和强化线索移送机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杭州廉政网站、“廉洁杭州”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也相继推出“为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四风”随手拍等栏目,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

  据统计,2017年,杭州市累计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30起,问责处理520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83人,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