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年杭州又将迎来一波综合体“开业潮”

2018-01-19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章岚

  欧美广场效果图

  杭州商业综合体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刚过去的2017年就是典型的开业大年。据世邦魏理仕数据统计,2017年杭州全市商业中心新增体量达79.2万平方米,迎来了包括杭州来福士、国大城市广场、西溪银泰城、滨江龙湖天街等在内的近10家商业综合体亮相。

  接下来,这波开业热潮或将继续延续。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杭州又将有10多家商业综合体对外开业。从所处的区域来看,余杭区为主力供应区。

  速度最快的是位于临平新城的崇邦·余之城,预计将于3月下旬开业。作为崇邦集团进驻杭州的首个项目,余之城生活广场总体量约11万平方米,涵盖有餐饮、零售、文化、娱乐、休闲、教育、科技及运动等多种业态,届时将有近280多个国内外知名零售品牌及60余家餐饮机构亮相。

  区域内的理想银泰城、华元欢乐城也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对外亮相。这两个项目体量均为地铁上盖综合体,业态类型也比较丰富,涵盖有酒店、办公、酒店式公寓、商业中心等多种业态,其中银泰城为地铁1号线临平站上盖,欢乐城为地铁1号线南苑站上盖。

  未来科技城板块则是另一个供应量集中的区域。目前已有海港城、欧美广场、杭州猫茂等商业综合体对外透露将于年内开业。

  北大资源·海港城,位于文一西路与荆长大道交叉口,总体量约为2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体量约为10万平方米。与一般的商业综合体不同,海港城商业部分业态组成既有7万余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高端商务酒店,还有一条集酒吧、餐饮主题娱乐等于一体的酒吧街,以及以杭州本地特色为主的室外购物街和8500余平方米的西溪文化广场。

  欧美广场也将是板块内的商业重头戏之一。作为板块内近百万平方米的地铁上盖综合体,EFC欧美金融城涵盖有LEED金级认证写字楼、精装国际公寓、万丽酒店、万豪行政公寓、都市住宅等六大业态,欧美广场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目前欧美广场已正式开启招商,未来将引入众多国内外新锐潮牌加盟。与此同时,欧美广场在购物体验上还将融合欧美新潮理念,引入艺术、新零售等多元化业态。

  杭州猫茂则是由阿里巴巴开设的首家线下购物中心,总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预计将植入一系列阿里推出的新零售技术。

  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格局的扩大,杭州商业体的数量、体量迎来了一轮 “井喷”,竞争格局也变得激烈。这对参与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少项目纷纷引入一些新型理念、创新业态等以求突破。像欧美广场,在商业定位上就考虑到了欧美金融城的海归社区特色,从而融入欧美新潮理念,打造“欧美范”的购物环境。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则将从中受益,在便利生活的同时,拥有更丰富有趣的商业体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