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全市道路运输行政处罚 实现网上缴款

2018-01-18 0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造“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日前,杭州市运管局在运政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互通互联工作成果基础上,完成了道路运输行政处罚系统与浙江财政公共支付平台接口的对接工作,相关单位和个人今后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缴纳道路运输行政罚款。

  楼先生是某网约车企业负责人。昨天上午,他在市运管局下城管理处上网缴纳罚款,这也是杭州道路运输处罚实现的首笔网上缴款。“5分钟就搞定了!节省了我们企业的时间,也节省了管理部门的时间。”楼先生说,此前的流程至少要跑三趟,耗时四五天。

  据悉,启用网上缴款后,缴款、领取发票、结案一次到位,办事效率大幅提高。目前开通的线上缴费渠道包括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网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及扫描决定书二维码登录支付。支付人可通过输入处罚编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业务单号、缴款书号这5种途径进行查询处罚缴款记录。支付方式包括支付宝和银联、手机网银支付。其中,手机网银支付金额无上限,无卡支付上限8万元,支付宝支付上限2万元。

  支付完成后会生成电子缴款凭证,若需纸质罚没票据的,可申请现场领取或持本人身份证至市民中心票据机领取。支付完成后,处罚系统对应案件会自动生成结案号码,执法人员即可结案。

  杭州市运管局政策法规处唐琛说:“行政处罚网上缴款是我们今年‘最多跑一次’系列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通过系统对接、移动支付和信息化的方式,使行政处罚缴款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目前,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行政处罚网上缴款已上线试运行,2018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据统计,浙江省道路运输处罚案件数年均4.2万件,罚没款金额年均1.25亿。全省道路运输92项行政处罚事项将实现网上缴款全覆盖,该项便民服务措施将直接惠及27万运输业户和60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