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邮政网点变成家门口的车管所 可办理13项交管业务

2018-01-17 08:2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见习记者 骆静怡

  昨天上午,在杭州邮政沈塘桥网点,杭州交警部门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推出的“警邮”服务正式启用,以后在邮政网点就能代办部分交管业务了。

  楼女士是第一批的尝鲜者。“之前我的驾驶证丢了,但是车管所离家比较远,抽不出时间去补办。听说,今天邮政也可以办理业务,就趁着早上人少过来补办。”楼女士只花了5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程序,之后她只需要在家里等着收证件就可以了。

  目前,杭州市内已有23个邮政网点启用了“警邮”服务。其中主城区网点6个、萧山(大江东)5个、余杭、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各2个。

  市民可以就近选择邮政网点办理互联网、机动车和驾驶人三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服务。具体包括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后期还将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等业务。

  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资料,到邮政网点提出受理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将相关数据和图像上传到公安后台,由公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且办理成功后,证件和号牌将会直接寄出。为此,杭州邮政还专门设计制作了“杭州交警便民服务专递”信封,为市民提供专属寄递服务,杭州市内一般1-3天就能收到。

  杭州邮政“警邮”项目经理沈立强告诉记者,为了这项便民服务,邮政前期准备了3个月,他说:“办理交管业务的窗口是在邮政现有营业网点中新开辟出来的,进行了重新设计、装修。今年年底,预计一共将开放283个‘警邮’网点。下一步,邮政还将安装远程摄像头等设备,与医院进行对接,上线体检服务。”

  为什么选择与邮政合作?杭州交警车管处牌证科科长郑晓凌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汽车,但是如果是农村或者乡镇等地的车主想要办理交管业务,就得去各地的车管所,来来回回一天就过去了,非常不方便。而邮政的最大的优势就是网点多、覆盖广,也许家门口就有。上线警邮业务,对车主来说非常方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