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3月1日起邮政普通包裹将大幅提速

2017-02-22 10:3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 陈霜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去邮政网点寄出的“平邮”吗?寄它价格很便宜,不过,速度比较慢,而且还要自取。

  这个状况,有望在今年开始改变。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近期,国家邮政局会同财政部,对2009年发布实施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进行了修订。新标准,带来了不少利好消息。比如,从今年3月开始,邮政普通包裹将大幅提速,同时将对符合条件的普通包裹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目前,我们抓紧学习并对照新标准落实,不过,新标准在台州的实施,尚需要一个推进的过程。所以,在全市范围内彻底落地,预计要到今年下半年。”浙江邮政公司台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新标准对邮政普遍服务的业务范围、邮政设施、服务时限、服务环节、用户投诉和申诉赔偿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部分关键指标较现行标准有大幅度提升。

  根据新标准,今年起,邮政普通包裹的寄递速度将全面加快。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省际其他地区之间的信件送达时间由原来的9天和15天,缩短到7天和8天,分别比原标准提高了22.2%和46.7%,包裹送达时间则由15天和20天,缩短到8天和9天,比原标准提高了46.7%和55.5%。

  此外,中国邮政将改变原来普通包裹只投递包裹单、由用户到邮局自行领取的方式,对部分包裹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按照规定,城市地区所有包裹、农村地区5公斤以下包裹,将全部按址投递到户或村邮站,农村地区5公斤以上包裹,则是送到最近的乡镇邮局领取。

  随着快递实名制的推行,新标准还增加了快递实名方面的要求:普通包裹寄递邮政企业应实行安全查验制度,对用户身份进行查验,对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者开封验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