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的位置定了

2018-01-14 09:2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潘婷婷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公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批复的函》(以下简称“文件”)。文件中,明确了良渚校区的位置,它选址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组团LZ08-1单元内,距离2号线的良渚站不远。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项目涉及总用地面积32.20公顷。其中,建设用地约19.00公顷,道路、河道、绿化等市政代征用地约13.20公顷。新建校舍总建筑面积约180000平方米,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总投资约10亿元(不含土地费用)。

  据了解,良渚校区招生今年启动。良渚校区预计2020年建成,2018年与2019年录取的学生前期还是在象山校区学习。

  此前,在余杭区政府与中国美术学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美院表示良渚校区将以“三院三基地+X”的建设构架,打造创新设计教育、研发和产业孵化新型校区。

  三院,是创新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三基地,是全国美术与设计高层次人才培训基地、艺科融合实验基地、创新孵化基地;“X”,是在“三院三基地”的基础上,加上必要的平台建设以提升学科高度和国际化水平。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