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孩子以各种方式迎接新年 一群小学生只用了46秒

2018-01-01 0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梁建伟

  天地实验小学,新年小鬼当家,演绎生活场,孩子们都乐翻了。

  永天实验小学,诵读经典迎新年,校长张刚(左二)扮成苏东坡给学生送上新年祝福。

  半山实验小学,全校学生用“2018”造型迎接新年。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梁建伟)翻开2018年日历的第一页,很多人花了2017年一整年,但杭州半山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只用了46秒!

  在2017年最后一个上学日,该校操场上出现了极其壮观的一幕——826名小学生站成“2018”的造型,迎接新年。

  校长周晓婷看了眼手表,从全校学生走进操场,到摆好造型,用时仅46秒。

  迎新活动,向来是每年岁末各中小学的传统项目,通常以游园活动和文艺演出为主。可今年,杭城中小学的迎新方式却纷纷突破传统,比拼起了脑洞。

  像半山实验小学,就搞了一场吉尼斯大赛,希望借此机会让学生们挑战自我,展现最美的自己。为使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成为挑战者,除了个人项目,学校还特设了一个集体项目——拼出2018,让所有学生都参与进来。“之前也没太多的准备,就简单画了下图纸,让一个年级的孩子站出轮廓,其余年级填充。当天早上简单排练了一次,把具体位置告诉学生,就正式挑战了,一次性成功!”周校长说,“期待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都能遇见最美的自己、最好的自己。”

  杭州天长小学的孩子们则是结伴迎新年——在2017年最后一个上学日,全校学生不上课,集体过“伙伴节”。一年级孩子根据自选的汉字头饰,进行组词,拼出了“春天”,也拼出了“天长地久”,妙趣横生。二年级的孩子们自主挑战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等8种棋类……

  在杭州天地实验小学、高新实验学校等学校,上演了一幕幕现实版“小鬼当家”——学生们在校园里设摊,买卖心仪的新年礼物。钱报记者去逛了逛,发现最受欢迎的基本都是小吃类的摊位。看起来,都是小吃货在当家。

  还有不少学校走国际化路线,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像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全校51个中队近2200名队员探究各国国际礼仪。他们身着不同民族的服饰,有的载歌载舞,动感十足;有的习俗介绍,趣意盎然;有的乐享小食,有滋有味……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新年,现在连老师都很拼。杭州永天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以诵读经典、遨游诗海的方式过节,读着读着,突然发现大诗人苏轼穿越到了舞台上,长得还有点脸熟,仔细一看,原来是校长张刚扮的。读完《饮湖上初晴后雨》,他打开手中的那把扇子,正是给所有孩子的祝福:“新年快乐!”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