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挂号缴费用手机扫一扫 到医院看病不用排长队了

2017-12-30 08:51  来源:柯桥日报 见习记者 王吉奇



  无卡就医在绍兴市人民医院试点

  “现在,只需要手机轻轻一点,就能把看病钱给付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记者在绍兴市人民医院采访,一市民指着手机上的一款软件,笑着和记者说道。

  原来,为该市民所津津乐道的,正是近日绍兴市人民医院推出的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这项应用的推广,大大减少了病人挂号、缴费等排队时间。”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说。随后,该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该项应用,记者也开始了这个省时省力的医院付费“新”体验。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医院收费窗口,持社保卡进行了实名认证,并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诉窗口工作人员,这样即完成了第一步“窗口认证”的步骤。接下来,记者在手机上下载绍兴“智慧人社通”APP,进入登录页面完成手机以及社保卡的绑定,随后返回主页面点击“医保支付平台”图标,绑定就诊人。“准备好这些,下次来就医的时候,只需要点击上面的“移动支付”便能轻松缴费,凭相关的缴费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就诊和取药。”该工作人员和记者说,整个过程非常简短,方便快捷,就诊时可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据悉,绍兴医保移动支付是绍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绍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发的一款手机应用。除了绍兴“智慧人社通”APP这款软件,市民还可以选择“健康绍兴”APP和“绍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这两个途径和方式,在手机上直接结算门诊医疗费用,实现无卡就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不久前市人民医院已举行了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启动仪式,市人民医院作为试点率先使用该项医保移动支付技术,今后还将在全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实现全覆盖。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