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女教师杭州行窃 退赃后,她说还想再教书……

2017-12-29 08: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许雷阳 朱雯 记者 李维和

  “我真的后悔做了这种事情,能不能原谅我?我还想再教书……”34岁的王玉(化名)跪倒在地,双手捂着脸,哭得撕心裂肺。一旁,她的丈夫和姐姐悲愤交加,也抑制不住地哭了起来……

  王玉是绍兴某小学的资深美术老师,多年工作下来,她在学生和家长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她的丈夫是同校的国学老师,很受人尊敬,夫妻俩还有一个正在上幼儿园的可爱女儿。

  12月17日中午,戴着口罩的王玉坐长途大巴来到杭州。下车后,她换乘公交车来到四季青,准备淘几件衣服回家。她在某女装店门口站了一阵,发现店里生意不错,五六名顾客正在试穿衣服,她也走了进去。在店内逛了一圈,她看中了一件咖啡色羊绒衫。可当时店员都忙着和其他顾客讨价还价,没人有工夫招呼王玉。在店中逗留了一会儿,王玉见没人在意自己,便转向下一家店……

  当天下午1点多,王玉来到汽车南站,乘车返回绍兴。当晚,采荷派出所先后接到四季青3家商户报警,均称店内衣物失窃。民警随即调查,发现盗窃嫌疑人就是戴着口罩的王玉。民警立即与绍兴警方联系,这才知道王玉不仅没有前科,还是有着10多年教龄的小学老师。12月20日,已经赶到王玉所在学校门口的民警考虑再三,最终没有直接进校抓人。

  12月21日,民警电话联系了王玉,王玉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并表示第二天就请假前往派出所接受处理,“我知道自己犯了错,本来就想第二天把衣服送回来的,但学校里有事,实在跑不开,别的老师请假,我也得顶着……”

  12月22日,王玉在丈夫和姐姐的陪伴下,带着一袋衣物来到派出所。女式衬衣、羽绒服、毛衣、开衫、羊绒衫、围巾……袋内衣物与各商家失窃衣物吻合。袋子里还有一份谅解书,是王玉的丈夫特意登门道歉后,请商家写下的。

  “我当时就是看没人管我,就想拿走衣服也没人管,就下手了……”说起作案动机,王玉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她说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不想因为这件错事变得一无所有,“我从小家里条件就不好,姐姐为了我,十几岁就辍学打工,一家人供我读书,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师范大学毕业后,我当了老师,又结婚生女,想着一步步报答家人。我不想就这样把一切毁了……”说罢,王玉突然双膝跪地,放声痛哭,用手猛拍自己头部,甚至用头撞墙。

  王玉的姐姐很愤怒,当场斥责了妹妹的愚蠢行为,甚至动手打了她一下。姐姐说,家中老人得知这件丢人的事后,整整骂了王玉一晚上,说她辜负了一家人的心血。

  目前,王玉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