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网络红人“公交阿宽”发帖向一群学生乘客致歉

2017-12-26 10:51  来源:现代金报 

  “我首先要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因为一开始,看着他们带的这些‘装备’,以为他们就是到野外去聚餐,毕竟这是……”12月24日晚,北仑公交司机“宁波阿宽”,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里,发了一条题为《今天,我要“曝光”宁职院的这群学生》的帖子,讲述了事情经过,并为自己“严重跑偏的想法”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们致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了解了一些情况。

  “宁波阿宽”是北仑公交车驾驶员陈仁宽的网名,他是宁波知名的网络红人。

  陈仁宽曾获评“北仑好人”,还成功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熟悉他的人都亲切地叫他“阿宽”或“阿宽师傅”。

  12月24日6时35分,阿宽像往常一样,准时从邬隘公交站开“790早班车”,前往梅山客运站。

  一群学生大清早上了公交车

  6时50分左右,公交车途经位于宁职院南门江星公寓站时,一下子上来了20多位刷公交学生卡的年轻人,他们还带着很多水果和水饺皮、胡萝卜等。

  这趟早班车里已乘了多位“钓鱼大伯”,他们的钓鱼工具和学生们携带的塑料筐都放在车上,因此,车厢显得格外拥挤。

  “宁职院的这些学生是去干什么的?”车上一些“钓鱼大伯”开始议论:“要么是去九峰山玩,要么是去春晓等地野炊聚餐。”

  司机和乘客都以为他们去野炊

  当公交车停靠北仑图书馆站时,又上来几位老年乘客。

  他们刷卡后便自言自语,“这么多学生这么早就去九峰山玩吗?九峰山还没开门呢。”这时,一位穿红衣服的女生起身让座,老人道谢后,阿宽忍不住问女生:“你们这么早去哪里?”

  女生轻轻答了一声:“去梅山”。然后,就走到车厢后部去了。

  “当时我暗想,难道是去梅山野炊?”阿宽说。

  公交车过九峰山、城湾水库,出溪岙岭隧道后,远远就见到裘山站站台上有三位老婆婆在等车。

  车停靠站台后,老婆婆们上车刷卡,坐在过道边的三位女生立即起身让座。其中一位老婆婆看到后有些激动,“我们只是到三山去买菜,只有几站路就到了,你们自己坐吧。”女生和婆婆就这样相互谦让,那场景令阿宽深感温暖。

  公交车抵达梅山客运站,阿宽停好车后准备到调度室休息。

  “今天风有点大,有必要告诉学生们注意野炊安全。”于是,他走到几位男生身边,说:“你们去聚餐,野外用火要小心。”

  原来他们是去敬老院做义工

  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一位男生竟告诉他:“我们不是来野炊的,我们是去梅山敬老院做志愿服务的。”

  阿宽说:“我原来以为今天是周日,你们年轻人爱热闹,一定是去野炊聚会的。”

  那位男生说:“现在,的确有些学生会热衷过洋节,但我们更注重中国的传统节日!”

  至此,阿宽认为,“我自己确实想错了,小看这些学生了!应该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学生们在车厢里面频频让座的举动,已赢得了乘客们的喝彩,何况还要去敬老院做义工献爱心。”他决定把当天的见闻写成网帖,“我今天一定要给宁职院的这群学生‘曝曝光’!”

  宁职院志愿者大队部长助理胡可介绍,当天共有25人到梅山敬老院做义工,帮老人整理房间,洗头洗脚,包水饺给老人们吃等,老人们非常开心。

  据悉,为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学校给予学生志愿服务充分认证。参加志愿服务满12个小时,即可获得1个学分。同时,通过完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打造“一院一品”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全校95%以上的团员青年已注册成为志愿者,全年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达1万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