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广电艺术类浙江省统考开考 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7-12-24 15:15  来源:人民网 吴俏婧

  12月22日,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等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拉开战幕。本次艺术类专业统考有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四种类型。就考试形式而言,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的形式,摄制类和编导类采取笔试的形式。

  截至网上报名结束,本次省统考合计报名11241人次,其中编导类报考人数最多,为3867人次,其次是摄制类2602人次,播音主持类2498人次,影视表演类2274人次,总报考人次数比去年增加2000余人次。

  相较往年,今年省统考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进一步提高。继去年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采用移动端评分系统,编导类和摄制类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后,今年又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考生现场拍照后通过技术手段和其高考报名照片比对,严防替考、代考现象。考生小沈说:“我今天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考前检查,感觉有点小紧张,但我觉得这种方式对广大考生来说会更加公平。”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黄寒冰表示,“今年省统考从报名、考试、打分、出成绩进系统,已经基本实现电子化全流程,从技术更新来讲,是个非常大的改革。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考试的科学性和规范化。从人数增长来说,今年摄制类的报考人数增长最多,增长了800多人。总体来说,现在参加艺考的考生人数在增加,我觉得这跟现在的孩子从小受到较多的艺术熏陶、艺术素养高有关系,他们的基础都比较好。”

  据悉,本次省统考成绩将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院官网或浙江传媒学院招生官网查询成绩。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