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破解“小微”融资难 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逐步壮大

2017-12-23 10: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袁华明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袁华明)近日,台州黄岩隆兴灯饰厂仅凭订单与出口交易记录,便获得170万元的贷款授信。这归功于台州路桥农商银行与当地一站式外经贸综合服务平台“中非经贸港”联合推出的创新产品“订单贷”,以纯信用方式,给予户额最高300万元的融资授信。

  和隆兴灯饰厂一样,台州的众多小微企业想要融资并不难。记者从台州银监分局了解到,截至9月末,台州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的41.76%,高于全国7.35个百分点,连续8年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目标。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台州小微企业众多,大多分布在城镇、乡村等金融服务薄弱地带。近年来台州市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作了许多积极探索。

  金改以来,台州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倾斜,推进全市大部分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总行或省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试点行。“目前,台州共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301家、社区银行99家,80%以上的新设机构集中在县级以下。”台州银监分局局长冯明介绍。

  以“小客户”挖掘“大市场”,台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坚持定位小微群体,创新小微信贷技术,运用互联网实现模型化、便利化,量身定制近300款个性化金融产品。

  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仅要创新探索,打造更优的融资环境,也要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逐步壮大,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台州“股改新政10条”、“上市新政10条”,条条政策引领企业优化升级,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获批试验区以来,台州新增上市公司17家,累计完成直接融资453.45亿元。金改以来,不仅小微企业融资变得容易多了,而且进一步优化了当地信用环境。擦亮“信用台州”品牌,为台州民营经济土壤厚植“诚信”的养料。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