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电玩消费市场渐热 消费群体以15-25岁人群居多

2017-12-22 15:50  来源:中国台州网 

  对于爱玩电玩的市民来说,索尼PS系列一直是不少人心中抹不去的经典,《勇者斗恶龙》《血源诅咒》《看门狗》……不少游戏的名字对玩家来说都耳熟能详。近日,记者走访台州多家电玩店了解到,包括任天堂、索尼在内的几大游戏厂商,年底前均有相应的软硬件新品上市发售,吸引不少年轻市民的关注。

  索尼和任天堂家用机及相关产品受热捧

  “从店里机器和游戏的销售情况来看,索尼的PS4系列卖的最好,最近半个月仅机器就已卖了近10台了。”位于椒江君越大厦的电玩巴士椒江店的老板说,除索尼的PS4外,卖的好的还有任天堂的Switch。他告诉记者,Switch限定版游戏很快就卖完了,而限定版的Pro手柄销量也意外的好,Switch的红蓝版明显要比灰色版好卖的多。

  记者了解到,Switch作为任天堂新推出的主机,同时具备携带和家用两种特性。即使现在支持的游戏还不是很多,但主机和掌机的身份可以随时无缝切换的特性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电玩消费群体以15-25岁人群居多

  在电玩巴士椒江店里,记者看到除了结伴而来的同龄人以外还有带着孩子来的年轻父母来购买电玩相关产品。“有时甚至会有小孩子拉着爷爷奶奶的手走进来,他们开心的讨论着这个好还是那个好。”老板说,索尼PS4正处于销售的黄金时期,大量的游戏支持俘获了不少游戏迷的心。特别是明年1月份发售的一款超级大作《怪物猎人世界》是店里预订情况最好的游戏,与《怪物猎人世界》预定量上扬相衬的是PS4 Pro的销量上涨。

  “现在台州电玩消费者以15-25岁人群居多,这部分人会花较多的时间在娱乐方面,他们喜欢追求新鲜事物,消费时讲究消费带来的喜悦感,比较注重游戏氛围。”他告诉记者,虽然25岁以上的上班族玩家较少,但平均消费能力和水平较高,“像购买PS4 Pro的人群与购买PS4的人群就有所不同,他们看起来更年长一些。”

  国行索尼PS4遭冷落,渠道价格和服务是主因

  记者在椒江多家电玩商店看到,在售的索尼PS4系列有国行和港行两个版本,其中港行版本售价一般比国行高了近300元。港行和国行的索尼PS4到底有何区别?记者带着问题咨询了电玩巴士椒江店的老板。

  “如果你只玩单机版游戏,例如刚出的《使命召唤:二战》,你除了单人版过关之外别无所求,那么,你根本无需想其他东西,直接买国行版就行了。但你如果要联网对战,最好还是买港行版本。”他告诉记者,国服和港服相比,无法使用外服的ps+服务,损失了很多免费或者打折游戏机会。

  据悉,国行索尼PS4遭冷落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官方渠道供货的价格远高于网上零售的价格。“以索尼PS4 Pro为例,今年双11,国行版PS4 Pro电商价不到2500元,而且还带两年保修,可是索尼官方的供货价是2750元。这意味着我们以电商价卖出的话,一台就要亏200多元。”电玩巴士椒江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多种原因之下港行的索尼PS4更受市民欢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