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老味道沪上掀“旋风” 绍兴特色农产品走俏大上海

2017-12-21 11:57  来源:绍兴日报 

  “好吃,就是小时候的味道。”昨天,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一楼的小吃展区,几位正在品尝嵊州小笼包的上海阿姨吃得津津有味,“这个面粉有嚼劲,肉也蛮紧实的,很久没吃到这么正宗的小笼包了。”

  “我们定价是20元一笼,原先还怕定高了,没想到销售这么火。”嵊州“两头门冠军小笼包”负责人沈红平说,每天都能卖出800笼左右,连50个一包的速冻小笼包也卖出了150包。

  新来的生意火爆,已经多年参展的更是不愁卖。绍兴家香食品有限公司和柯桥区王城第一香糕厂,都是每年参展的老面孔。其中专门制作销售醉鱼干的“家香”每天销售额都在万元以上,而带来椒盐、甜味等6个口味香糕产品的“王城”则已累计卖出一吨多,“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3成左右。”销售人员说。

  酱、腌、糟食品作为绍兴传统特产,在上海市场拥有天然号召力,也是很多“阿拉”心里的“老底子味道”。柯桥区安昌哈哈香肠厂因为多年参展,已经在沪上积累了人气和知名度,“其中酱肉和酱鸭昨天就卖断货了,不然销售量还要大。”公司负责人成诚说。专门生产销售糟鸡、糟肉等香糟类食品的新昌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更是保持了每天六七万元的惊人销售业绩。

  刚买了半只糟鸡的上海市民杨女士跟记者说,她家祖上是绍兴人,对糟货、酱货等有种天然的情结,只要有机会就会买,“鲜、香、风味足”是她对“绍兴味”的评价。“其实只要是绍兴的农产品,我都喜欢买,我家就在马路(漕宝路)对面,所以这几天每天都来,光今天就花了近1000块钱。”

  统计显示,5天展会,绍兴展团共“进账”182万元,同比增长5%。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